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车用柴油抽查达标率不足一半

2017年05月24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车用柴油达标率状况堪忧,在32个柴油样品中,17个不达标,占比53%。其中,邢台柴油采样11个,有10个不达标
财新记者日前获得的抽查报告显示,车用汽油达标率96%,车用柴油达标率不足一半,加油站超过六成没有车用尿素供应,有尿素供应的抽查全部不达标。这五个城市分别是:唐山、廊坊、保定、邢台和天津。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周泰来)今年4月份,环保部对京津冀地区五市机动车油品进行了抽查。财新记者日前获得的抽查报告显示,车用汽油达标率96%,车用柴油达标率不足一半,加油站超过六成没有车用尿素供应,有尿素供应的抽查全部不达标。这五个城市分别是:唐山、廊坊、保定、邢台和天津。

  接近环保部的人士称,油品质量监控涉及商务、质检和工商等多个部门,环保部在油品和车用尿素监管方面比较尴尬,只能呼吁相关部门联合抽查、处罚。尿素是柴油机的后处理催化剂,可以有效降低氮氧化合物的排放。国三排放标准以上的柴油重卡均需加注尿素。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