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地平线余凯:无人驾驶需AI技术实现三项突破

2017年05月28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实现无人驾驶,需要机器实现自主深度学习、实现驾驶数据完全的透明度、软硬件能够相适配
“深度学习已经改变了围棋,改变了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搜索引擎等许多领域,下一个深度学习将会引起的革命是什么?我认为会是自动驾驶。” 地平线机器人科技公司创始人兼CEO余凯,在5月27日举办的“全球机器智能峰会”(GMIS 2017)上表示。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深度学习已经改变了围棋,改变了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搜索引擎等许多领域,下一个深度学习将会引起的革命是什么?我认为会是自动驾驶。” 地平线机器人科技公司创始人兼CEO余凯,在5月27日举办的“全球机器智能峰会”(GMIS 2017)上表示。

  余凯曾任百度研究院副院长、深度学习实验室(IDL)主任。2015年,余凯离开百度创立地平线机器人科技公司。他指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但中国社会在交通出行方面面临着很多挑战:第一是堵车严重,第二是司机普遍缺乏规则意识,第三是交通事故死亡率高居全球首位。他判断,人工智能技术中的机器深度学习,令自动驾驶乃至无人驾驶成为可能,未来必将有力改变中国社会现存的诸多交通出行问题,也催生更多的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