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云总裁:腾讯云1分钱投标对行业造成破坏

2017年03月29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认为,马化腾和他的团队用1分钱的投标对行业进行了破坏。阿里云与12306网站合作也曾“不收一分钱”
资料图:胡晓明。 图/财新记者 张家乐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张而弛)云服务市场竞争激烈,腾讯日前以1分钱成功中标厦门政务云项目。3月29日,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深圳举行的云栖大会上向腾讯隔空喊话,“今天在所有人都希望推动企业的发展成就一个行业的时候,马化腾和他的团队用1分钱的投标对行业进行了破坏。”

  今年3月,腾讯云成功以0.01元中标预算达495万元的厦门政务外网专有云平台。(详见“腾讯1分钱中标厦门政务云”)胡晓明对腾讯云的超低价竞标持反对意见,并称“马化腾对云计算市场是不负责任的”。

责任编辑: 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