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夏普欲收回北美市场品牌授权 海信称“恩将仇报”

2017年06月13日 2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鸿海收购后的夏普正准备全面回归市场一线,收回“四分五裂”的品牌授权成为当务之急。但收回北美品牌授权遭到海信的抵制
被鸿海收购后的夏普正准备全面回归市场一线,收回“四分五裂”的品牌授权成为当务之急。但是品牌使用权出售容易回收难,希冀收回北美地区品牌授权的夏普遇到来自中国大陆的老牌家电企业海信的抵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鸿海收购后的夏普正准备全面回归市场一线,收回“四分五裂”的品牌授权成为当务之急。但是品牌使用权出售容易回收难,希冀收回北美地区品牌授权的夏普遇到来自中国大陆的老牌家电企业海信的抵制。

  6月13日,海信方面向财新记者证实,鸿海旗下夏普已于上周五在美国起诉海信,以海信销售低质、低价夏普产品为由,要求海信停止使用夏普品牌并赔偿1亿美金。

  海信认为这是一个《农夫与蛇》般“恩将仇报”的故事。夏普方面拒绝对此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