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俞永福:阿里影业如何做电影基础设施公司

2017年06月19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俞永福告诉财新记者,淘票票是典型的连接内容到用户的形式之一,“想清楚的事情我会坚决地做下去,阿里影业在所有公司里最大的优势就是我们账上的钱还是百亿规模,在我脑子里面没有投入TOP(上限)是多少的问题”
阿里影业((01060.HK))不想做一家传统的电影公司,只做少量内容,今后参与电影项目不要求“每一枪都开得准”,而是用组合方式分散风险;阿里影业今后重点业务在于为产业提供基础设施,继续在资金上支持淘票票。6月18日,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董事长兼CEO、阿里影业董事局主席兼CEO 俞永福在上海电影节透露了阿里影业的定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阿里影业(01060.HK)不想做一家传统的电影公司,只做少量内容,今后参与电影项目不要求“每一枪都开得准”,而是用组合方式分散风险;阿里影业今后重点业务在于为产业提供基础设施,继续在资金上支持淘票票。6月18日,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董事长兼CEO、阿里影业董事局主席兼CEO 俞永福在上海电影节透露了阿里影业的定位。

  俞永福认为,电影产业特征表现在“三高”,一是资金高度密集,一部影片大致2个小时,投资的单位时间成本非常之高;二是人才密集,导致最近两年产业的最大问题“不是缺资金而是缺人”;三是风险很高,动辄过亿的投资要在电影项目启动两年之后才可能回款。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运营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