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阳明高:全球跟随中国转向纯电动车路线

2017年06月21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阳明高认为,当电池成本达到100美元/千瓦时的时候,将可以跟传统内燃机动力汽车正面竞争
资料图:欧阳明高。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称,在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上,全球跟随中国转向纯电驱动战略。他在6月21日召开的锂产业国际高峰论坛上做出如上表态。

  欧阳明高表示,汽车动力电动化经过几起几落,呈现出多元探索。丰田汽车公司选择发动机优先战略,逐步从燃油车过渡到混合动力车再到燃料电池车。特斯拉为代表的企业选择纯电动战略。中国选择以纯电动为基础平台,在此之上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最后突破常规的混合动力技术和全功率燃料电池技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