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汽合资宁德时代 新能源汽车电池“圈地”

2017年05月10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近合作双方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上汽集团参与了宁德时代2016年10月完成的B轮融资,持股比例不高于5%;乘用车开发周期较长,电池企业与汽车公司“绑定”,可提前锁定下游客户
上汽集团( 600104.SH )计划与宁德时代组建两家合资公司。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上汽集团(600104.SH)计划与宁德时代组建两家合资公司。其中,时代上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开发,上汽和宁德时代持股比例分别为49%和51%;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动力电池模块和系统开发,二者持股比例为51%和49%。商务部官网5月4日披露上述信息。

  按照《反垄断法》和《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上汽与宁德时代组建上述合资公司需要获得批准后方可设立。上汽集团是中国汽车产销量排名第一的汽车公司。按照电池装车量统计,宁德时代是中国排名第二的动力电池供应商。比亚迪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