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太原铁路局原局长杨绍清被带走

2017年06月24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杨绍清已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这是自2011年铁道部爆发窝案调查结束后,中铁总首位因贪腐被查的正局级干部
资料图:杨绍清。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太原铁路局原局长杨绍清日前因涉及贪腐被检察机关带走,这是自2011年铁道部窝案调查结束后,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首位因贪腐被查的正局级干部。中铁总及太原相关人士6月23日对财新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

  消息人士透露,2017年3月30日杨绍清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山西省人大常委会罢免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之后4月中旬,杨绍清直接被检察机关带走调查。而涉及杨绍清的调查,早在2015年8月其被中铁总免去太原铁路局局长之时就开始了(详见《铁路再批八项违规处分 太原局成重灾区》)。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