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本汽车气囊巨头高田申请破产保护

2017年06月26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均胜电子旗下的美国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公司成为高田破产重建的投资方。这是“二战”结束后,日本制造商最大破产案例
日本安全气囊制造商高田(TAKATA)因产品召回陷入财务危机。该公司于6月26日申请进入破产保护程序,获得法院受理。高田公司当天早上在临时董事会上作出上述决定。东方IC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 记者 安丽敏)日本安全气囊制造商高田(TAKATA)因产品召回陷入财务危机。该公司于6月26日申请进入破产保护程序,获得法院受理。高田公司当天早上在临时董事会上作出上述决定。

  预计高田负债总额最终超过1万亿日元(约合89亿美元),这成为日本制造商“二战”结束后最大破产案例。

  “给所有相关人士和债权者添麻烦,高田致以深深歉意”,董事长兼社长高田重久在26日道歉,并表示将适时辞去职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