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ofo完成超7亿美元E轮融资 弘毅和阿里领投

2017年07月06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共享单车乱战
可以听文章啦!
刷新摩拜E轮6亿美元单轮最高融资记录。弘毅投资、阿里巴巴集团,中信产业基金参与领投,滴滴出行和DST继续跟投,融资具体用途未明确
7月6日,ofo小黄车官方宣布完成超过7亿美元新一轮融资,刷新摩拜的6亿美元单轮最高融资记录。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腾讯开放微信资源、领投摩拜之后,阿里巴巴终于也直接卷入共享单车战局。7月6日,ofo小黄车官方宣布完成超过7亿美元新一轮融资,刷新摩拜的6亿美元单轮最高融资记录。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弘毅投资和中信产业基金联合领投,滴滴出行和DST继续跟投。易凯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ofo官方宣称“融资总额行业第一”、“估值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但并未透露本轮股权比例、融资总额及最新的估值情况。ofo对未言明本轮融资具体用途,只称“未来,ofo将以小黄车为起点,通过物联网的实践连接一切可以连接的资源,并打造一个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物联网为载体的生态闭环。”ofo相关负责人向财新记者表示,没有更多信息披露。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称:今后将进一步带动用户体验升级,加速推进国内外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