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毕马威:滴滴、头条融资拉动二季度中国风投增两倍

2017年07月14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数量下降,受益于滴滴出行完成55亿美元、今日头条完成10亿美元两宗大额融资;AI、机器人、金融科技、教育和医疗为亚洲投资者偏好领域
中资跨境投资降温之余,国内创投市场迎来持续增长。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中资跨境投资降温之余,国内创投市场迎来持续增长。7月13日,毕马威发布的一份全球风投趋势季度报告显示,2017第二季度中国风险投资基金对初创企业的投资金额增长至107亿美元,环比增逾2倍。

  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中国风投交易数量为79宗,相较于第一季度的86宗有所下降。但从成交额来看,相较于一季度的35亿美元,第二季度增长幅度超2倍。

  报告认为,二季度中国风投交易的强劲表现主要受益于两宗大额交易的带动。其一为4月底滴滴出行融资55亿美元,这亦是科技公司迄今最大金额的私募融资;其二为4月初今日头条获得了10亿美元的风投资金。

责任编辑: 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