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众宝马戴姆勒或涉垄断 欧盟介入调查

2017年07月23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杂志《明镜》报道称,大众“柴油门”事件不是个别公司的失败,而是德国汽车制造商数年垄断合作的产物
卡特尔是垄断组织的形式之一,由一群生产类似产品的企业构成,出于垄断市场以获取高额利润,在产品价格、产量、销售等方面订立协定而形成的同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德国汽车行业日前曝出丑闻。德国杂志《明镜》7月21日发布封面文章称:大众、宝马、戴姆勒本土三大巨头车企从上世纪90年代组建起大型卡特尔(Cartel),秘密举行会议,探讨协调包括汽车发展战略、发动机、供应商甚至到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处理系统等诸多事宜。

  目前欧盟开始介入调查。7月22日,欧盟最高反垄断机构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确认:欧盟委员会和德国反垄断机构“Bundeskartellamt”已经收到了相关信息,此事目前由欧盟委员会进行评估。现在做下判断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