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央行: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

2017年07月24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窗口指导、政府楼市调控、资金成本上行,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是综合因素作用的结果
7月24日,央行发布《2017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该报告显示,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欣)以往占据新增贷款半壁江山的按揭贷款,在2017年年中迎来“转折点”。7月24日,央行发布《2017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该报告显示,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

  央行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人民币房地产贷款增加3.04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的38.1%,比一季度占比低2.3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0.1万亿元,同比增长30.8%,增速比上季末低4.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