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体奥动力赵军:中超80亿版权重新谈判 或延至10年

2017年07月24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赵军称延长版权从5年到10年只是方案之一,国内体育市场版权泡沫要破灭,议价权或重回平台方
资料图:赵军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体奥动力80亿拿下中超5年版权面临价格夭折。体奥动力赵军7月21日于北京举办的Leaders体育商业峰会的发言中承认,正在和中超重新谈判,延长版权从5年至10年:““当初买的是未来,可未来迟迟不来,需要重新谈判。” 2017年6月,体奥动力决定暂缓向中超公司支付第二年版权费6亿元。

  “国内体育市场的版权泡沫该破裂了,此前很多国外版权方认为中国市场人傻钱多,如果想要做长期的生意,他们需要随中国版权市场一起冷静下来,尊重这个市场,更耐心,更真诚,” 体奥动力总经理赵军指出。

  2015年,体奥动力以80亿元的价格拿下中超版权,分年付款。2016年2月,体奥动力以两年27亿的价格,将2016/2017两个赛季中超联赛的独家新媒体转播权卖给了乐视体育。此后,由于乐视资金困难,苏宁旗下的PPTV以13.5亿获得2017年中超新媒体转播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