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铁建中国中铁多项工程偷工减料 遭国铁局处罚

2017年07月26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铁建十八局、中国中铁四局在各自施工中,不按工程设计图纸和施工技术标准施工,擅自修改工程设计,偷工减料;沈阳铁路局沈阳铁路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还将中铁十八局不合格工程按合格签字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铁建 601186.SH )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十八局)因在多项铁路工程施工中存在质量问题被举报,国家铁路局调查后证实该局存在偷工减料等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轨道交通工程领域“双寡头”近日因工程存在偷工减料均受到国铁局处罚。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铁建 601186.SH )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十八局)因在多项铁路工程施工中存在质量问题被举报,国家铁路局调查后证实该局存在偷工减料等问题。中铁十八局被国家铁局处罚。

  国家铁路局公告称,2017年5月16日,中铁十八局在国家铁局沈阳铁路监督管理局辖区内铁路路基螺杆桩施工中,不按施工图设计文件要求施工、偷工减料,处以123.7636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12.3764万元罚款,同时隶属于沈阳铁路局的沈阳铁路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将上述不合格的路基螺杆桩工程按照合格签字,未尽到监管职责,处其55万元罚款,对沈阳铁路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主管人员处5.5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