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基建偷工减料严重 工程质量安全问题恶化

2016年11月18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铁建和中国中铁两大央企垄断了中国铁路基建9成以上工程量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2016年前三季度,铁路工程建设问题严重,国家铁路局共发现施工单位偷工减料,使用不合格的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施工共71起,而去年全年仅31起,今年前三季度所发现问题超过去年的2倍。

  虽然发现问题严重,但国家铁路局在公告中并没有公布违法企业名单,财新记者致函国家铁路局,其拒绝透露这些违法企业名称,且没有给出相应依据。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601186.SH,下称中国铁建)和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601390.SH,下称中国中铁)两大央企几乎垄断了中国铁路基建9成以上的工程量,是铁路工程项目施工主力。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