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景驰科技王劲:预计2020年可实现无人车量产

2017年07月28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工智能技术突破、汽车电动化成规模、共享出行成趋势、跨产业融合更紧密、法律法规已上日程,五个因素促成无人驾驶汽车量产时代将提前到来
资料图:王劲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目前全球已经有19家企业宣布,在2021年会推出无人驾驶汽车。但我的预期比这个时间会更早一些。”前百度副总裁、现景驰科技创始人兼CEO王劲,在7月27日于京举办的“2017未来交通峰会”演讲中表示。“我预计2020年无人车就可以实现量产,到时全球范围内会有数以万计的无人车走进我们的生活。”

  这是王劲在今年3月底离职百度创业后,首次在公开场合演讲并谈及自己的无人驾驶创业项目。王劲认为,无人驾驶量产时代将会提前到来,这种判断出于5点原因。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