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元联手复星拟49.46亿收购法国百年食品品牌

2017年07月30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收购法国食品品牌St-Hubert,三元将拥有植物蛋白健康食品,有利于在未来消费升级中的获得优势地位,但海外政府过批不易是本次交易的难点
复星参与三元混改之后,三元也步入海外收购之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实习记者 张利娟)复星参与三元混改之后,三元也步入海外收购之路。7月28日,三元股份(600429.SH)与复星医药(02196.HK/600196.SH)共同发布公告,称对法国及意大利领先植物食品制造商St-Hubert发起联合收购。

  公告称,三元股份与复星集团下属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复星高科)、上海复星健康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复星健控)共同收购Brassica Holdings的股权,而后者全资持有法国St-Hubert公司的股权。此次交易作价6.25亿欧元(约合49.46亿元),三元股份持股49%,复星集团持股51%。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