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总征集动车涂装方案 能否复制日铁品牌成功形象?

2017年08月04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铁总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本次征集活动是中国铁路史上首次对列车内外涂装提出系统性、个性化要求的开端
8月3日,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征集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复兴号动车组设计方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孙丽朝 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作为一名铁路旅客,你可能羡慕过日本铁路列车那花花绿绿漂亮的涂装,期待有一天也可以坐上涂着可爱卡通人物的列车开启一段梦幻般的旅程,现在这个梦想或不再遥远。

  8月3日,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下称铁科院)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征集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下称京张高铁复兴号动车组设计方案。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都可以参加。

  设计方案包括外观涂装、车内设备设施布置及车内装饰三部分。对于车辆外观涂装,参加者应以复兴号两款车型的车辆侧视图、透视图白模图片为基础,完成外观涂装设计,并保证车门、车窗、车灯等各部位结构不变。设计中应至少包含“复兴号”汉字及中国铁路logo等内容。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