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一周票房|《战狼2》跻身全球票房百强 “鲜肉配IP”影片难撑大盘

2017年08月15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票房为20亿元,较前一周减少8亿,降幅接近30%,《战狼2》抽水效应明显,仅新映7部影片,多部“鲜肉配IP”影片未能支撑票房
电影《战狼2》剧照

  【财新网】(记者 石睿)8月13日晚,《战狼2》跻身全球票房TOP100,成为榜单中首部中国影片。截至8月14日,影片票房已超46.6亿,继续拉高中国票房史最高纪录。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艺恩数据,8月7日到8月13日单周票房为20亿元,较前一周减少8亿,降幅接近30%,主要原因是上周《战狼2》票房增长势头放缓,上周仅新映7部影片,均未能接起《战狼2》的“大旗”支撑大盘继续上涨。

  上周票房冠军是已上映三周的《战狼2》,周票房13.96亿票房,单周票房增长有所下滑,但是仍拿下近70%的总票房。 同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心理罪》“小鲜肉配IP”影片面对《战狼2》票房“余威”,票房占比被“挤压”至个位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