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奥迪计划与汉能合作开发太阳能薄膜电池车顶

2017年08月25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奥迪称,这是一项前期合作,待开发出原型车之后,测试结果非常正面时才会考虑下一步安排
奥迪汽车8月23日与汉能旗下子公司阿尔塔设备达成合作,计划将太阳能薄膜电池配置到奥迪全景玻璃车顶上。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黄凯茜)奥迪汽车8月23日与汉能旗下子公司阿尔塔设备达成合作,计划将太阳能薄膜电池配置到奥迪全景玻璃车顶上。首辆安装太阳能电池车顶的原型车将于2017年年底完成。

  德国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下称奥迪)回应财新记者称,车顶薄膜电池将为车内电子系统、空调系统等供电,节省动力电池能量,从而延长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当前合作不会将车顶的太阳能电池作为动力能源使用。

  奥迪还表示,后续会针对太阳能电池车顶不同部件进行测试,包括车顶性能的里程测试,不同天气环境下的性能表现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