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总发文证实改革三步走 企业混改正推进

2017年08月26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铁总正按照运输企业、非运输企业、混合所有制企业三个类别,推进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目前制定了有关企业资本运营和再融资方案,正在推进落实
8月25日,中铁总党组发布《中共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8月25日,中铁总党组发布《中共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下称《通报》)称,总公司公司制改革方案已经形成,待国务院批复后实施推进,下属铁路局公司制改革指导意见和改制方案今年内要基本完成,所属二级非运输企业的重组整合改革思路,正在实施。

  上述改革步骤和时间表与财新网08月23日报道一致。(详见财新网报道,“独家|铁路改革强力推进 铁总非运输企业改革年底完成”)

  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铁路企业的公司制改革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分三步进行,中铁总所属的非运输企业将最先进入改革进程,其次是中铁总所属18个铁路局(公司),最后是中铁总。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