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神华与国电旗下火电资产将合并

2017年08月30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神华与国电电力持有的火电公司股权和资产将整合,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并由国电电力控股
全球最大煤炭供应商神华集团与中国五大发电企业之一的国电集团旗下火电资产将合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国平 记者 范若虹)全球最大煤炭供应商神华集团与中国五大发电企业之一的国电集团旗下火电资产将合并。

  8月28日,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601088.SH /1088.HK,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600795.SH ,国电电力)同时发布公告称,中国神华持有的相关火电公司股权和资产,与国电电力持有的火电公司股权和资产,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并由国电电力控股。合并完成后,国电电力持股比例约为56.08%,中国神华持股比例约为43.92%。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预计将于9月5日复牌。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