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东芝半导体出售悬而未决 三大财团坚持竞购

2017年09月01日 2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资不抵债,东芝已在今年8月1日从东证主板市场降至二板市场。若在明年3月底(2017财年结束)之前资不抵债局面仍未消除,东芝股票将自动摘牌退市
东芝出售半导体业务以自救的计划,没有预计中顺利。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东芝出售半导体业务以自救的计划,没有预计中顺利。8月31日,东芝公告称依然没有决定最终的交易方。这加剧了东芝的退市风险。

  最终有三个财团竞购东芝半导体业务: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贝恩资本和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组成的财团;西部数据牵头的财团;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牵头的财团。东芝称,目前尚未有缩减竞标池的决定。

  对于东芝来说,当前的时间非常紧迫。受2015年会计造假丑闻影响,东芝此前被列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下称东证)的观察名单之中。而后因旗下美国西屋电气巨额亏损导致深陷财务泥潭,资不抵债,已在今年8月1日从东证主板市场降至二板市场。若在明年3月底(2017财年结束)之前资不抵债局面仍未消除,东芝股票将自动摘牌退市。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