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品房配建公租房 广州一小区化干戈为玉帛

2017年09月10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租房的租户们,是从2014年底开始陆续搬进来的。这些人颠覆了商品房业主的想象——他们此前认为,租住公租房的 “都是穷人”
三年前,翠悦湾小区的栅栏定性为违建,然而这道栅栏至今屹立不倒,公租房租户和商品房业主已经握手言和。财新记者 王婧/摄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一道高约两米的铁栅栏横亘在广州翠悦湾小区中间,将商品房公租房硬生生划分成两部分:西边是商品房,东边是公租房。若是站在公租房一边,可一眼望见小区里唯一的儿童游乐设施矗立在商品房那一边,与铁栅栏的距离不到十米。

  这道铁栅栏建成于2014年6月。彼时,该小区的商品房刚刚交楼不久,公租房尚未有人入住。如同当下全国多个商品房配建保障房的小区,三年前这道铁栅栏是双方矛盾的象征,引发媒体关注。官方认定它是违建,要求拆除。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