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所住并非“穷人” 谁住进了广州配建保障房?

2017年09月11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回迁房、政府性房源与人才公寓、人才住宅等,其保障对象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穷人”。统计显示,上述用途的房源已超过全部配建保障房的四分之三
当商品房配建保障房成为大势所趋,预备在这样的地块上投资置业的购房者,与真正意义上的“穷人”为邻的概率会有多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商品房配建保障房成为大势所趋,预备在这样的地块上投资置业的购房者,与真正意义上的“穷人”为邻的概率会有多大?在广州,这一概率不到10%,未来或许更低。

  保利投顾研究院提供给财新记者的数据显示:2011年4月28日,广州首宗竞配建地块成交。此后,广州市共计成交住宅用地259宗,其中配建保障房的地块为57宗,占全部成交住宅用地的22%。

  广州在这些地块上配建的保障房面积共计201.63万平方米。保利投顾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显示:这些配建在商品房小区中的保障房,主要用作回迁房、政府性房源、公租房、定向宿舍等,其中有部分地块是回迁房和人才公寓或公租房混合。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