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周鸿祎:网络战是超限战 需要军民融合参战

2017年09月12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鸿祎称,网络黑产规模10倍于网络安全市场,网络恐怖主义已经形成链条,网络攻击正在进入物联网、车联网和电力系统等工业物联网
周鸿祎在互联网安全大会上总结网络安全五大趋势,提出大安全概念。图片由360集团提供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马云提出新零售,我想了几个月提出了(网络)大安全。”9月12日,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后,接受包括财新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总结了网络安全领域呈现的特点和趋势,并就此提出网络“大安全”概念,以及“军民融合”的“药方”。

  “网络战从某种角度来说是超限战。无所不用。”周鸿祎指出,过去两三年,网络安全领域有三件影响深远的事件,一是美国大选过程中,黑客介入,对最终选举结果的影响。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因为邮件被黑客入侵,大量内部资料和对话被曝光。二是过去两年,黑客前后两次对乌克兰变电站发动攻击,造成乌克兰大面积停电,乌克兰基础设施成为黑客练兵场。三是此前全球爆发的勒索病毒,黑客利用美国NSA(美国国家安全局)泄露的网络武器来进行攻击。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