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际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已成熟 商业化推广在即

2017年09月13日 2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燃料电池技术落后国外水平3-5年时间。业内人士建议,国内推广应用燃料电池汽车,应用从商用车领域切入
在国内,燃料电池汽车和纯电动汽车都属于新能源汽车,两种技术路线各具优势。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肖莹)奔驰首款氢燃料电池量产车型日前亮相2017法兰克福车展。在此之前,丰田、现代等车企都曾推出过燃料电池量产车型。多位行业专家告诉财新记者,国际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已经成熟,即将尾随电动汽车进入商业化推广阶段。这意味着,在全世界范围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可能发生变化。

  在国内,燃料电池汽车和纯电动汽车都属于新能源汽车,两种技术路线各具优势。然而,站在在汽车能源清洁化的十字路口,绝大多数整车企业选择了纯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