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预测2022年SUV将占中国市场半壁江山

2017年09月23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车企继续押注SUV市场未来前景,大众汽车预计今年SUV市场份额将达43%,明年计划在华投入四款SUV车型
2022年,中国每两辆售出的汽车中将有一辆SUV。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2022年,中国每两辆售出的汽车中将有一辆SUV。国际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于9月22日发布了一份汽车行业报告,做出上述预测。

  在中国市场,SUV车型销量同比增速自2013年起一直保持在35%以上。今年上半年,SUV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6.8%,出现显著回落特征,但仍明显高于乘用车市场总体增速。

  大众汽车品牌CEO冯思翰认为中国SUV潜力巨大,他在9月中旬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中国SUV市场份额预计在今年达到43%,在2022年、2027年分别达到47%、49%。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