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黄仁勋在华详解英伟达AI战略

2017年09月26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伟达联合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将人工智能推断能力视为英伟达的下一个挑战,并宣布了与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京东和科大讯飞的合作
英伟达联合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在华详解公司AI战略。图片由英伟达提供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摩尔定律的终结与深度学习的兴起,这两股力量促成了英伟达的崛起。”9月26日,芯片厂商英伟达联合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在北京演讲称,英伟达将聚焦于底层计算,搭建人工智能平台,让其他人来参与建设。黄仁勋在会后向财新记者表示,在GPU之外,英伟达没有设计其他芯片的计划。

  “机器学习海量的数据,从而创造突破,这需要很强的计算力,也就是GPU发挥作用的地方。”英伟达(NASDAQ:NVDA)是世界上最大的GPU(图形处理器)厂商。GPU广泛部署在个人电脑上,以支持运行游戏、视频等。随着人工智能的兴起,黄仁勋将公司定位为人工智能(AI)计算公司。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