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积分政策延后一年实施 2019年和2020年合并考核

2017年09月28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较征求意见稿,新能源积分要求大幅缓和,多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的人士均认为,这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是实质性利空
9月28日,工信部联合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和质检总局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下称双积分政策),引入平均油耗和新能源两种积分,并行考核。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肖莹)中国政府此前计划从2018年开始实施严厉的新能源汽车“约束”政策,最终公布的版本在考核节奏方面大大放缓,业界评价“放水太多”。

  9月28日,工信部联合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和质检总局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下称双积分政策),引入平均油耗和新能源两种积分,并行考核。此前该政策已先后于去年9月和今年6月两次征求意见。(详见财新网报道“新能源汽车积分计划2018年实施” )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