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铁转让前海国际股权 曾是宝万之争焦点

2017年10月24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权受让方需有地铁上盖物业开发经验。万科曾提出以456亿元的价格购买前海国际100%的股权
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于10月23日预披露称,深圳地铁拟转让全资子公司深圳地铁前海国际发展有限公司65%股权。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于10月23日预披露称,深圳地铁拟转让全资子公司深圳地铁前海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前海国际)65%股权。目前正在广泛征集受让方。

  前海国际曾在万科股权之争中亮相。当时万科(000002.SZ/02202.HK)欲引入深圳地铁扮演“白武士”对抗“宝能系”。

  2016年6月公布的重组方案显示:万科计划通过增发股份向深圳地铁购买前海国际100%股权,若交易完成,深铁可获得万科28.72亿A股股份,持股占万科扩大后股本的20.65%,取代“宝能系”成为第一大股东。该议案后因主要股东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于2016年12月告终。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