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终止与深圳地铁重组 白武士计划受挫

2016年12月18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各方对深圳地铁注资方案尚未达成共识。据财新记者计算,假如万科重开董事会审议交易方案,并保证深圳地铁持股仍超20%,则万科交易成本将会大增,与原计划相比差价可达240亿元
万科引进“白武士”深圳地铁的重组计划,尚未完成便已画上句号。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12月18日,距离万科董事会首次审议深圳地铁注资方案已有足足半年,当日下午万科发公告宣布,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关于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议案”。这意味着,万科引进“白武士”深圳地铁的重组计划,尚未完成便已画上句号。

  万科(000002.SZ/02202.HK)在公告中解释了交易终止的原因:此次交易预案半年前公告之后,公司部分主要股东公开表达不同意见,公司与其就交易意义及方案调整建议进行多次洽谈,同时也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地铁)保持密切沟通。但截至目前,各方尚未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