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灿星曹志高:国外综艺节目版权被中国买光了

2017年06月13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综艺节目正面临从抄袭、购买到原创的转型期。国际合作是未来超级模式产生的必然途径
“短短五年的时间,欧、美、日、韩等国的所有超级综艺模式,被中国买家买光了。”星空华文国际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星空华文”)首席运营官曹志高6月13日在2017上海电视节主题论坛中表示,中国的综艺节目正面临从抄袭、购买到原创的转型期。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短短五年的时间,欧、美、日、韩等国的所有超级综艺模式,被中国买家买光了。”星空华文国际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星空华文”)首席运营官曹志高6月13日在2017上海电视节主题论坛中表示,中国的综艺节目正面临从抄袭、购买到原创的转型期。

  中国综艺行业实现制播分离之后,盈利模式被打开,激发了市场活力。随着资本的进入,综艺节目制作方开始大量购买国外成功的综艺模式,《中国好声音》《奔跑吧,兄弟》等热门节目的成功加速了节目模式购买的狂潮。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