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预售证审批缓慢 廊坊新房项目入市锐减

2017年11月09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房入市项目锐减与预售证审批缓慢有关。对于多数中小企业,政府担心其实力不足,风险巨大,待其项目封顶之后才下发预售证
在河北廊坊,新盘开盘日期一推再推。10月30日,在某售楼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财新记者,“现在只等房管局一个电话”,但他无法确定准确时间。该项目位于廊坊市安次区南部,靠近火车站,高铁从北京出发,19分钟即可抵达。周边多个项目情况类似,楼盘尚未封顶,项目也没有取得预售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在河北廊坊,新盘开盘日期一推再推。10月30日,在某售楼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财新记者,“现在只等房管局一个电话”,但他无法确定准确时间。该项目位于廊坊市安次区南部,靠近火车站,高铁从北京出发,19分钟即可抵达。周边多个项目情况类似,楼盘尚未封顶,项目也没有取得预售证

  廊坊楼市进入“冰冻期”,固然和今年3月末当地限购令升级有关(详见财新网报道,“廊坊限购升级 外地人首套首付比升至五成”),政府管控预售证发放节奏,是另一个主要原因。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2017年三季度廊坊总计13个五证齐全的项目推新,约3455套房源入市,同比下跌79%,环比下跌75%。10月,廊坊有六个五证齐全的项目推新,共997套房源,环比下跌46%。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