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沪昆高铁个别隧道渗水致列车限速通过 施工企业被罚百万元

2017年11月14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铁总还对中铁二十局和监理单位处追加处理措施,包括承担经济损失、降低企业信用评价、中止参加铁路工程投标等
2016年12月29日,贵州省安顺市,沪昆高铁开通第二天,动车经过水桶木寨特大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沪昆高铁贵州段个别隧道出现严重质量问题,施工方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铁建,601186.SH)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铁二十局)近日被国家铁路局处以100余万元的高额罚款。11月3日,国家铁路局官方网站披露上述消息。

  国家铁路局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2017年9月,国家铁路局成都铁路监督管理局在调查中发现,沪昆高铁贵州段个别隧道在竣工通车后渗水严重,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进一步检查发现,在施工中,中铁二十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不按照工程设计图纸和施工技术标准施工,自行修改工程设计,且偷工减料。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