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四价宫颈癌疫苗开始接种 适宜接种年龄拓至45岁

2017年11月15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日起,云南、河南、重庆等地已开始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3剂接种的价格在2500元左右,接种价格因各省市招标价格不同而略有差异,适宜接种年龄为20至45岁
今年5月,默沙东的四价HPV疫苗(通常称宫颈癌疫苗)佳达修(Gardasil)成功获批,成为中国第二个HPV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今年5月,默沙东的四价HPV疫苗(通常称宫颈癌疫苗)佳达修(Gardasil)成功获批,成为中国第二个HPV疫苗。财新记者获悉,11月15日起,云南、河南、重庆等地开始接种该疫苗,接种价格因招标价格不同而略有差异。

  5月获批之后,四价HPV疫苗佳达修启动了在各省市的招投标工作。按照招标情况,佳达修采用3剂免疫接种程序,在云南完成3剂接种的价格为2394元,在河南完成3剂接种的价格为2460元,在重庆完成3剂接种的价格为2944元。

  相较之下,二价HPV疫苗希瑞适的价格较低,在招投标零差价的省份,完成3剂希瑞适接种的价格为1740元。

  葛兰素史克(GSK)的二价HPV疫苗希瑞适(Cervarix)是中国第一个获批的HPV疫苗。二价HPV疫苗希瑞适的适宜接种年龄为9岁至25岁,四价HPV疫苗佳达修适宜接种年龄被放宽到20至45岁。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