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度发布多款智能硬件 李彦宏称要让机器学会使用工具

2017年11月16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过往不同的是,百度展示的战略图谱中加入了移动生态板块,即在端上增加了手机百度和爱奇艺
百度加快人工智能(AI)产品化和商业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百度加快人工智能(AI)产品化和商业化。11月16日,百度发布智能音箱、智能机器人等3款硬件产品,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百度世界大会上表示,人类社会的发展史是一个工具不断被发明的历史,每天都有新的电器、工具出现,世界变得越来越纷繁复杂,但是每发明一个新的工具,人类就多一个新的负担,需要去学习使用这个工具。百度希望利用AI技术,让机器学会使用各种各样的工具,听人的话,减少人的负担。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强调,百度在加速AI的产品化和AI的商业化落地。首先是输出AI能力的百度大脑。其次是端云结合的AI平台。百度智能云是AI商业化的核心,端则分别是百度语音交互系统DuerOS和自动驾驶开发平台Apollo。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