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团王兴:互联网领域不能偏安一隅 需做“世界冠军”

2017年11月30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做“世界冠军”,不能中国企业做中国市场,美国企业做美国市场,关键在于谁能占领中美以外国家的市场
“在互联网、科技领域,只有成为’世界冠军’才是相对安全的,哪怕成为’全国冠军’其实也是不安全的。”美团点评CEO王兴近日在“着眼长远:打造全球领军企业”研讨会上表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互联网、科技领域,只有成为’世界冠军’才是相对安全的,哪怕成为’全国冠军’其实也是不安全的。”美团点评CEO王兴近日在“着眼长远:打造全球领军企业”研讨会上表示。

  该研讨会由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PPIB)、高瓴资本集团与财新国际联合举办。王兴指出“世界冠军”可以从市值和用户数两方面评判。

  11月22日,腾讯市值首次超过脸书Facebook),成为全球市值第5大的公司。在王兴看来,两家企业虽然产品有一些差别,但本质上还是基于社交即时通讯去做很多增值服务,可以认为是一个赛道上的选手。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