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杭绍台高铁EPC招标 浙江强调公平竞争

2017年12月01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地方政府人士透露,近两年,中铁总一直以中国铁设为平台推动EPC模式,在非由中铁总控股的项目上争夺建设权
杭绍台城际铁路将采用总承包(EPC)模式建设,招标正在进行中。杭绍台铁路连接杭州、绍兴和台州,是首条民资控股的高速铁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 路炳阳)杭绍台城际铁路将采用总承包(EPC)模式建设,招标正在进行中。杭绍台铁路连接杭州、绍兴和台州,是首条民资控股的高速铁路。日前,多位接近浙江省政府的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很可能通过旗下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铁设)获得项目建设权。

  据财新记者了解,浙江省希望杭绍台高铁由项目公司自主决策、自主建设,以公开招标方式决定施工单位。但中铁总以“保障安全”为由,争夺杭绍台高铁的建设权。(详见财新报道,“独家|中铁总欲夺首条民资控股高铁建设权”)

  今年9月11日,复星集团牵头组建民营联合体,与浙江省政府签署杭绍台铁路PPP项目协议。该项目可研报告已获批复同意,估算总投资448.9亿元。其中,民营资本占股51%,中铁总占股15%,其余股份有浙江省和沿线的绍兴、台州两市持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