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铁局全面清理铁路乘车证 干部职工坐火车一律买票

2017年12月02日 2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铁局是政府机关,中铁总是其主要监管对象之一。清理有利于促进政企分开。专家指出,铁路乘车证本身不是腐败问题,怎么监管和使用乘车证才是关键
国家铁路局干部职工乘坐火车一律按规定买票。这项改革已经实施了近一年时间,直到12月2日,才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上披露出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 路炳阳)国家铁路局干部职工乘坐火车一律按规定买票。这项改革已经实施了近一年时间,直到12月2日,才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上披露出来。

  原铁道部于2014年年初改制,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继承了其企业职能,大部分行政职能划入新组建的国家铁路局(下称国铁局)。国铁局于同年1月挂牌,铁道部于同年3月摘牌,中铁总是国铁局主要监管对象之一。

  从12月2日的官方通报看,国铁局干部职工持铁路系统“内部票”乘车现象,持续了近三年时间。2017年初,中央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下称纪检组)发现了上述情况,认为铁路乘车证管理不严、公私不分,违规免费乘车侵占了铁路企业利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