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中国已成全球数字技术领头羊,但行业数字化仍有差距

2017年12月04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面向消费者的行业,如零售业、娱乐业,数字化程度明显高于欧盟和美国,政府相关领域的数字化发展也明显快于其他国家
2017年6月27日,北京,一名顾客在商店里用她的智能手机支付钱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数字科技大国,蓬勃发展的数字化技术正在不断重构行业价值链。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GI)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在电商和移动支付领域,中国已经世界领先,但在行业数字化程度上,中国的发展程度还与发达经济体有所差距。

  12月4日,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GI)发布最新报告《数字时代的中国: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经济》称,目前中国的零售电商交易额在全球占比已超过40%,已经超过法、德、日、英、美等五国的总和;中国互联网用户的移动支付普及率从2013年的25%跃升至2016年的68%。2016年,中国与个人消费相关的移动支付交易额高达7900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的11倍。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