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政策有望持续到2020年

2017年12月04日 2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能源汽车积分、牌照路权、减免购置税等政策,是主管部门考虑接替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几种措施
2017年7月31日,广西柳州市,工作人员给电动汽车充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肖莹)三位接近政策制定部门的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有望延续,并可能延长至2020年。该政策建议已提交主管部门,预计将于本月中旬进行审批。

  中国从2001年开始征收汽车购置税,税率为10%。为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2014年8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和工信部联合发布《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提出自2014年9月至2017年末,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新能源汽车因动力电池成本较高,与传统燃油车相比不具优势,除财政补贴外,免征购置税也能够平抑部分成本,增强其竞争力。在免购置税和财政补贴双重推动下,截至2017年10月,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累计已超过150万辆。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