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摩拜和ofo对峙年余 何以10月开启合并谈判?|共享单车合并系列之一

2017年12月16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共享单车乱战
可以听文章啦!
和互联网所有合并类似,高强度融资、烧钱背后给投资人和创业者带来的压力可想而知,每一次合并都讲天时地利人和,摩拜和ofo这一次是什么驱动股东和公司走上谈判桌?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周淇隽)2017年6月,摩拜宣布完成6亿美元融资,7月,ofo宣布完成7亿美元融资,融资先后刷新行业新高度后两家共享单车头部公司颇有2014年网约车公司滴滴和快的合并前夕的疯狂之势。

  为什么投资人朱啸虎在9月突然改口称唯有合并才有出路,两家公司在短短三四个月后就被推上合并传闻的风口浪尖?先后几十亿元资金到底用在了哪里?

  财新记者了解,融资后两家共享单车企业估值到达25亿美元上下。腾讯滴滴分别是摩拜和ofo的第一大股东,滴滴在ofo占股达到25%。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