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共享单车企业逾期不退押金 深圳拟罚款5万元

2017年11月17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共享单车企业的押金规模,已经超过人民币60亿元。这笔押金如何监管,一直备受争议
对共享单车企业逾期不退还押金的行为,深圳市政府拟处以五万元以下罚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鹏钧 记者 王婧)共享单车企业逾期不退还押金的行为,深圳市政府拟处以5万元以下罚款。即将于11月20日举行听证的《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方案》(下称《方案》)包含上述规定。

  财新记者梳理公开资料发现:北京、上海、广州等10余个城市此前都出台了共享单车管理方案,但这些城市暂不准备对不退还押金行为开出罚单。

  共享单车行业进入“洗牌”阶段,逾期不退押金现象此起彼伏。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已有七家共享单车企业被曝拖欠押金。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