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朝日集团退出青岛啤酒 复星国际66亿港元接手17.99%股份

2017年12月20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朝日集团与青岛啤酒长达七年的合作终止,出售理由主要是市场增长放缓,扩大份额困难
中国啤酒市场增速放缓,从2017年初起,承受业绩压力的朝日集团就欲撤出青岛啤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中国啤酒市场增速放缓,从2017年初起,承受业绩压力的朝日集团就欲撤出青岛啤酒。12月20日,朝日集团终于彻底退出了青岛啤酒,复星国际成为接盘主力。

  12月20日,复星国际(00656.HK)公告称,复星国际旗下五家实体已与朝日集团(2502.TYO)签署协议,以总价约66.17亿港元的价格收购朝日集团持有的青岛啤酒(00168.HK)合计2.43亿股H股,每股H股约27.22港元,交易预计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完成。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