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7年前11个月中国水泥熟料进口数量同比涨三倍

2017年12月30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水泥熟料进口暴增,短期内会让进口地区市场价格回落,但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水泥价格相对畸形的问题
在国内水泥熟料产能依然过剩的背景下,下游企业却悄然加大从国外进口水泥熟料的力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鹏钧 记者 王婧)在国内水泥熟料产能依然过剩的背景下,下游企业却悄然加大从国外进口水泥熟料的力度。据数字水泥网统计,截至2017年11月,中国水泥熟料进口18.46万吨,同比增长317%。

  水泥熟料是水泥的半成品,加入适当材料,经粉磨后就可制成水泥。与加大进口力度对应的是,中国出口水泥熟料的数量锐减。数字水泥网统计,在2017年前11个月,中国水泥熟料出口仅383万吨,同比下降58.35%。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