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新零售|京东抢滩无人零售 首家社会化无人超市落地烟台

2018年01月02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新零售战火升级
可以听文章啦!
京东无人超市的定位与传统便利店的定位一致,在选品上也是以食品和日常生活用品为主。2018年将大规模铺开
京东X事业部牵头的第一家社会化无人超市落地烟台大悦城。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京东X事业部牵头的第一家社会化无人超市落地烟台大悦城。该店面与京东总部的试验店类似,据京东方面称,对该店的预期是运营5到6个月收回成本并盈利。

  无人零售是下半年创投圈最热的领域。而京东是唯一亲自入场争抢线下场景的巨头。2017年10月17日京东在北京亦庄总部开设了第一家X无人超市试运营。通过京东APP中的“无人超市”入口,开通京东免密支付,并在入口处扫描二维码,通过人脸识别即可入店购买,每个商品均有RFID(射频识别)标签,以在购物中识别。此外,无人超市密布40个摄像头,通过移动侦测技术记录消费者行走路线、停留时长等。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