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陈清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不会出现断崖式下跌

2018年01月08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建议,中国车企通过智能化提高电动车附加值,从而加速赶超燃油车
中国政府自2009年开始将新能源汽车上升至国家战略,2010年针对新能源汽车提供财政补贴。2015年,中国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最大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中国政府提供的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计划于2020年退出,届时新能源汽车若仍无法与传统燃油车抗衡,主管部门将推出一系列非补贴政策继续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1月7日称,即便补贴退出,新能源汽车销量也不会出现断崖式下跌。

  中国政府自2009年开始将新能源汽车上升至国家战略,2010年针对新能源汽车提供财政补贴。直接的刺激作用让中国在新能源汽车实际应用方面占据引领地位。2015年,中国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最大市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