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环深楼市冰火两重天 专家呼吁调控应城市群联动

2018年01月10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各地“限购令”下,由于社保等门槛没有实现城市群互认,深圳的刚需族面临“在深圳买不起房,在周边城市买不到房”的困境
2017年12月30日,东莞,一名购房者在楼盘地图前驻足,楼盘与深圳的距离为东莞楼盘主推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方祖望)同为环深城市,因楼市调控力度不同,惠州、东莞、珠海、中山的2017年楼市,已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迹象。

  财新记者梳理公开资料发现:位于深圳东北的惠州市,2017年新建住宅成交套数接近15万套,成交量位列广东省第一名。由于该市没有发布限购令,其近半数购房者来自深圳;同样与深圳毗邻的东莞市,则因为限购政策,深圳客退潮,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下跌近四成。

  与深圳隔珠江入海口相望的珠海市和中山市,也因为出台限购政策,一手房成交量大幅下跌,其中珠海住宅成交量同比暴跌八成,中山则同比下跌近四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